俄外长:北约践踏俄罗斯红线致局势升级

2022-12-02 13:40: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日,在欧安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召开的同一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就欧洲安全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拉夫罗夫表示,北约践踏俄方划定的红线,从而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拉夫罗夫说,在安全领域,北约正加强对欧洲的控制,该组织正在回归70年前美国对欧洲的单边控制状态。他指出,自1997年俄罗斯与北约关系文件签署以来,北约势力不断东扩,践踏俄罗斯在发展同北约关系问题上所划的红线,从而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1991年北约有16个成员国,而现在却有30个,瑞典和芬兰也即将加入。北约部署的军队和军事设施越来越靠近俄罗斯边界,并不断增强其军事实力。他们在军事演习中公开把俄罗斯视为敌人。

在谈到乌克兰问题时,拉夫罗夫说,美国和北约直接参与俄乌冲突,他们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和情报,英国、意大利等国为乌克兰培训军事人员,同时还有大量来自西方国家的雇佣兵参与冲突。拉夫罗夫指出,西方国家将乌克兰视为地缘政治工具,无意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西方国家的目的不仅是要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还要在国际舞台上彻底摧毁俄罗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