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显示枪支暴力受害者种族差异明显

2022-12-02 08:51: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29日,《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发布一项有关枪支暴力的最新研究。研究显示,三十多年间,美国有超百万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近年来,枪支暴力愈演愈烈,呈现上升趋势。同时,不同群体受害差异明显,少数族裔群体“更受伤”。

研究显示,从1990年到2021年,美国有超过111万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

研究人员对自1990年以来美国枪支暴力的趋势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枪支暴力致死人数从2005年开始逐渐上升,近年来上升速度加快,2021年枪支暴力致死人数较2019年增加了20%。

2021年有将近4.9万人死于枪支暴力,是美国疾控中心1981年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

枪支暴力受害者群体中,种族差异显著。2021年,20岁至24岁非洲裔男性遭枪杀比率是30岁至34岁白人男性的22.5倍。这两个年龄段的非洲裔和白人男性均是该种族中当年遭枪杀比率最高的群体。拉美裔男性中,遭枪杀比率最高的年龄段也是20岁至24岁,他们遭枪杀比率是30岁至34岁白人男性的3.6倍。

此外,研究还发现枪支暴力受害者群体中,性别差异明显。32年间死于枪支暴力的111万多人中,将近86%为男性。但是,研究人员警告说,近年来,女性、特别是非洲裔女性涉枪死亡率增幅较大。2021年,非洲裔女性遭枪杀比率达到2010年的三倍多。

针对这项新研究,密歇根大学的三名研究人员表示,枪支暴力在美国是一个日益恶化的问题,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控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