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鲸号回国 下一站启程连云港

2022-12-01 14:51: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夏震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驻津央企中交天津航道局了解到:12月1日,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超大型自航绞吸船——天鲸号,历时5年,圆满完成“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任务,归国正式投入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南延伸段一期工程建设。

\

在“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的5年间,天鲸号转战数万海里,在肯尼亚拉姆港疏浚工程为非洲东部建设新的出海通道,在远东疏浚工程打通极寒地区能源输送新通道。此次天鲸号归国后,投入了江苏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南延伸段一期工程,该项目是贯彻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水运建设工程项目,将为进一步完善赣榆港区公共基础设施提供保障,为黄海粮油科技产业园建设打开海上新通道。

作为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超大型自航绞吸船,天鲸号建成时亚洲第一、世界第三。自2010年投产以来,天鲸号先后在国内沿海各大港口、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台记者 夏震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