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外国势力不会带来地区安全

2022-11-30 11:24: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29日,伊朗总统莱希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理苏达尼在首都德黑兰举行会晤,随后双方召开联合记者会。

伊朗总统莱希表示,伊拉克总理苏达尼率团访问伊朗是“两国关系的转折点”,希望此访能“稳定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莱希说,伊朗和伊拉克在政治、经济、安全、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有着“非常良好和密切的合作”,希望两国双边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提及地区安全和稳定问题时,莱希强调,美国等外部势力的存在不会给该地区带来安全,美国军队撤出该地区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

伊朗总统 莱希:地区安全、和平与稳定必须由地区的国家和军队来维护,外国势力在本地区的存在不会创造任何安全。这是一个问题,正如美国此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及地区内其他国家都没有带来安全。

苏达尼表示,本次访问的主要议题之一是讨论安全合作,他强调,伊拉克政府不允许自己的国土被用来攻击其他国家。此外,他透露称,两国石油部长还将就能源合作进行讨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