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企 西班牙“食品银行”求助者大幅增加

2022-11-25 08:0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俄乌冲突影响,近期欧洲多国高通胀持续,不断飙升的物价让普通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许多低收入家庭开始向提供免费食物的慈善机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食品银行”寻求帮助。有慈善机构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求助者大幅增加,“食品银行”的救济和运营情况不容乐观。

据此前西班牙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西班牙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4%,为近30年来的最大涨幅。其中糖类价格上涨42.8%,蔬菜和鸡蛋价格分别上涨25.7%和25.5%。物价飙升,让许多西班牙民众难以承受。

\

食品申领者 雨果:情况很严重,食品价格飙升。我们在交通费用上有一些补贴,但食品价格实在涨得太多了,对于通货膨胀,我们无能为力。

除了像雨果这样的低收入群体,一些此前经济条件较好的民众也因为无力承担高昂的物价,转而向“食品银行”寻求帮助。

\

“食品银行”志愿者 卡尔扎多:现在有很多年轻的创业者也不得不关闭他们的企业,他们之前给我们捐赠食物,现在却来寻求我们的帮助。

一家“食品银行”的负责人介绍,受高通胀影响,因无力承担日常饮食的开支而不得不依靠慈善机构救助的家庭,正在变得越来越多。据巴塞罗那大学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西班牙,平均每七个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面临粮食短缺的问题。

某“食品银行”负责人 艾琳娜:显然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收到近400个家庭的求助,尽管我们现在对救助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人数仍在继续增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