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副外长谴责土耳其跨境军事行动

2022-11-24 15:17: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土耳其跨境在叙利亚北部发起“爪剑”军事行动。叙利亚方面称,位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库尔德武装和叙利亚政府军均遭到土耳其频繁空袭,造成多人伤亡。

对此,叙利亚副外长苏珊当地时间23日在出席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时表示,阿斯塔纳机制在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遗憾的是,美国、土耳其等外部势力仍然在叙利亚境内保留军事存在,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这严重违反国际法,侵犯了叙利亚主权,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严重阻碍叙利亚实现和平稳定,破坏叙利亚在打击恐怖主义和重建方面的努力。美国、土耳其的非法军事存在应立即无条件结束。

苏珊表示,叙利亚一贯重视同土耳其的边境安全,这是两国的共同责任。但确保安全不是通过袭击、入侵的方式,而是应该通过对话合作。对于那些编造借口来实现自身目的的人,他们的图谋终将失败,也会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

关于土耳其近期在叙利亚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军事行动只是土耳其一直以来敌对行为的延续。土耳其以保护本国安全为理由,以军事行动服务于其自身政治目的。

政治分析人士 穆罕默德·奥马尔:目前的军事敌对行为是土耳其一贯的敌对行为的延续,一方面破坏了叙土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另一方面导致平民伤亡。不仅叙利亚不会同意,任何其他国家也不会赞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