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探访丨印尼西爪哇省地震灾区救援和安置工作加紧进行

2022-11-24 14:47: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3日,在印尼西爪哇省展玉县地震灾区,对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依然在紧张进行中。与此同时,当地政府与社会团体对受灾民众展开援助和安置工作。

总台记者 刘畅:我现在是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展玉县的加索尔地区,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灾情非常严重,地震几乎将所有的房屋都夷为平地。来自印度尼西亚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的爱心人士纷纷来到这里,为这里的灾民送上食物、水和医疗服务。他们还为妇女和儿童设立了专门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11岁的力萨的家已经在地震中被毁,他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住进了临时安置点。在志愿者帮助下,力萨逐渐变得乐观起来。

\

受灾儿童 力萨:我在帐篷里做很多事,讲故事、玩耍、跟我的朋友聊天。我希望我家的房子能够很快重新建起来,我们能得到更多的帮助。

\

地震后,印尼政府组织了六千多人的联合搜救团展开救援工作,伊丹就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三天来,他一直和其他救援者努力作业,从废墟中救出了不少幸存者。

\

救援志愿者 伊丹:我们在废墟中搜救幸存者,将一些被压在下面的人救了出来。昨天(22日)我们还在徒手挖掘,今天(23日)有了重型机械开辟道路,使得救援行动更加方便。我和国家救援队、地方救援队、军队以及警察们一起救出了很多幸存者。

据了解,目前还有约40名失踪人员尚未找到。印尼政府一方面继续搜救工作,另一方面加快对受灾民众的灾后安置工作。

西爪哇省快速反应队地区协调员 索马·苏帕尔萨:两项工作会同时开展,一是确认搜救的地点,二是给23个安置点的灾民提供食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