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款自研新冠疫苗停产,韩疾病管理厅:仅接种2000人

2022-11-24 10:08:3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1月23日报道,韩国今后第三针起将统一施打改良版新冠疫苗,而SK生物科学已暂停韩国首款自研新冠疫苗的生产,现有库存被销毁的可能性变高。

随着现有疫苗需求锐减,莫德纳、辉瑞等制药商转而生产改良疫苗,但SK生物科学尚未研制出改良疫苗。“SKYCovione”今年9月出厂并开打,但在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95%的情况下,该款疫苗的接种率极低。

据韩国疾病管理厅的数据,该款疫苗累计接种人数只有2000多人。

\

资料图片:韩国首款自研新冠疫苗“SKYCovione”生产现场,图源:韩联社

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白敬兰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现有单价疫苗几乎没有用武之地,将其销毁在所难免。她说,建议公众接种二价疫苗,并将安排医疗机构停止接种单价疫苗。

SK生物科学当天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SKYCovione”接种率较低,向韩国政府交付首批疫苗后再未生产成品。如今后政府提出生产要求,届时公司将重启生产与供应。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