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记者探访丨印尼地震灾民讲述逃生经历 安置点呼吁更多援助

2022-11-23 11:01: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尼西爪哇省当地时间21日发生5.6级地震,位于西爪哇省展玉地区的古农兰郡村是此次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总台记者前往当地探访时发现,村内很多房屋已经整体倒塌。有村民向记者讲述了地震发生时的逃生经过。

受灾村民 阿里:地震发生时我正在睡觉,床突然剧烈摇晃起来,我刚跑到屋外,房子的天花板就掉了下来。当时我的妻子正在做饭,她听到巨响想要逃出来,后来她推开掉下来的墙体和天花板才逃了出来。

\

在这场地震中,上万人因房屋被毁,住进了救援机构临时搭建的安置点。古农兰郡临时安置点的负责人表示,该处临时安置点已安置约1100名灾民,仍需要食物、饮用水、药品和衣物等更多援助。

此外,距离震中最近的医院两天以来收治了大量伤者。总台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伤者的情况比较严重。

急诊科医生 阿里夫:今天(22日)医院已经接收了约600名伤者,昨天收治的伤者中有70人已死亡,今天的600名伤者有一半已转到别的医院。可以看到我们医院(在地震中)也有损坏 ,一些手术室已经无法使用了,所以只能将他们转院治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