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避免土叙局势升级

2022-11-23 08:19: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1日,就近期土耳其发动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的军事行动一事,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升级。

\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们看到当地局势已经出现升级,联合国对此有何评论?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 法尔汉·哈克: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避免区域局势升级。秘书长表达了对敌对行为,对当地平民造成冲击的相关报道的关切。他强调平民和民用设施应该得到保护,强调应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在叙利亚方面,秘书长强调了保持各方已经达成的停火的重要性,他呼吁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伊拉克方面,秘书长再次呼吁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安全关切,尊重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以及与邻为善的原则。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