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边境市镇遇袭 土方考虑在叙利亚发起地面攻势

2022-11-22 10:59:0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说,为报复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当天早些时候对土耳其边境地区的袭击,土方考虑在叙利亚发起地面攻势。

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省长达武特·居尔说,靠近叙利亚的土耳其边境市镇卡尔卡默斯21日遇袭,有5枚火箭弹分别击中一所学校、两处住宅和一辆卡车。土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稍后在电视直播中通报,已有3人在袭击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另有6人受伤。

土耳其多家媒体报道,火箭弹发射自叙利亚科巴尼地区,这一地区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控制。土耳其政府将库尔德工人党及“人民保护部队”列为恐怖组织。

袭击发生后,土耳其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土耳其武装力量正发起报复行动。土总统埃尔多安对媒体说,行动“将不仅限于空中打击”,土方内部将讨论地面部队参与,土耳其国防部将与总参谋部共同决定地面行动人数。

据多家媒体报道,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紧张局势正在升级。土耳其方面说,土方战机20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两支库尔德武装发动了代号为“爪剑”的空袭行动,摧毁89处目标。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空袭是对本月13日发生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的回应。

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边的独立大街13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81人受伤。迄今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该爆炸案负责。内政部长索伊卢14日说,发动此次爆炸袭击的指令可能来自库尔德工人党和“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将采取相应行动。不过,库尔德工人党及“人民保护部队”否认发动袭击。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人民保护部队”自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利亚北部地区,目前控制着叙北部大片土地。土耳其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目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