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计划本月拍卖7块深海油气田 系15年来首次

2022-11-21 13:38:22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尼日利亚能源监管部门近日表示,计划在11月底前拍卖该国7个深海油气田,这也是近15年来的首次拍卖。

\

据了解,这7个油气田位于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附近水域,靠近拉各斯自由贸易区。不过目前关于这七个油气田的储量等信息尚未公布。

\

近年来,尼日利亚能源领域吸收的外国投资大幅下降。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外资对该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下降了82%。而基础设施落后以及石油盗窃猖獗也导致尼日利亚石油生产出现缺口。今年以来,该国的石油产量一直低于欧佩克+的目标配额。

\

根据尼日利亚上游石油监管委员会发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尼日利亚全国石油总产量约为3.32亿桶,较去年同期减产约1.2亿桶,导致政府收入减少约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7亿元。

尼日利亚上游石油监管委员会10月底就曾表示,将对这些油气田进行公开竞标。分析认为,尼日利亚政府希望通过拍卖油气田,筹集足够的资金,提高国内石油产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