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日军侵华罪行相册捐给中国,总台记者访问

2022-11-21 11:31:0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杜毓斌

来源:央视新闻

11月17日,美国典当行老板埃文·凯尔,将一本记录二战期间日军侵华罪行的相册交给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并坦言这是一次改变自己人生的经历。日前,总台记者独家访问埃文·凯尔。

偶然得到一本二战时期相册

却遭到死亡威胁

北京时间9月1日,美国典当行老板埃文·凯尔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条视频,表示发现一本二战时期的相册,相册中包含大量日军侵华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

\

相关视频发布后,埃文声称收到了很多死亡威胁,但他不后悔这样做。

此前,埃文曾表示相册有特殊意义,不该被买卖。他说,那些对他说“谢谢”的中国人,让他坚定地将相册交给中国:“相册记录的历史发生在中国,这对中国非常重要!”

将相册无偿捐给中国领事馆

典当行老板被回赠中国瓷器

北京时间11月17日,埃文更新关于二战相册的最新动态,表示已将其无偿捐给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并坦言这是一次改变自己人生的经历。

\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也回赠了埃文一封感谢信,向埃文表达诚挚的感谢。

信中称,日军20世纪30年代至40年代在中国所犯下的战争罪行,是人类历史上至暗的一页。历史是当今社会的一面镜子,埃文的捐赠将激励世人以善良之心维护和平,领事馆也会继续为中美人民之间的文化联系和友谊而努力。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综合央视网、中国青年报、现代快报

总台记者/杜毓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