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积极评价COP27大会成果

2022-11-21 10:46: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于11月20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大会通过了多项决议,其中一大亮点是建立损失与损害基金,用于帮助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和脆弱国家。参会的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会后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采访,他积极评价大会成果。

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 赵英民:今年是《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达成之后的第一年,也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三十周年,因此埃及把这个大会的主题定为“落实”,就是强调要落实,强调各方要兑现承诺。埃及也是发展中国家,因此在发展中国家召开的这次COP大会(缔约方大会)应该说在损失与损害基金的建立上是这次大会的一个成果,或者说一大亮点。另外也启动了建立全球适应目标框架进程,这些都是发展中国家强烈呼吁的。这次会议总体上说,对整个气候变化进程是个有力的推动,特别是在落实《巴黎协定》方面迈了第一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