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艰难 英国小奶酪公司不堪重负

2022-11-19 10:4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英国,通胀高企让众多小企业运营成本高涨,停业、破产、被收购的现象屡屡发生。与此同时,英国的普通民众也面临着生活成本危机。无论是小企业还是小家庭,“开源”“节流”是他们共同的选择。

斯珀雷尔在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北部的柴郡经营着一家奶酪公司,他介绍说,今年以来牛奶价格持续飙升,将生产奶酪的原材料成本推高到6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电力等能源方面的支出也让公司不堪重负。

\

英国柴郡某奶酪公司经理 斯珀雷尔:通货膨胀真的打击到了我们的生意,打击到英国的每一个企业,尤其是小企业,其中用电成本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同时,受英国脱欧影响,小企业在向欧盟市场出口奶酪等奶制品时需缴纳高额“认证费”。为应对眼下成本负担沉重、同时营业收入不足的困难局面,斯珀雷尔不得不寻求外来资金的支持,只得将公司卖出。

英国柴郡某奶酪公司经理 斯珀雷尔: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大股东,那就是约瑟夫·赫勒公司。这意味着我们不仅可以再次进入欧盟市场,因为这家公司在荷兰有运营中心,我们也有能力再次增长。

电费、燃气费、食品、各种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不仅影响到小企业的生存,更是令数以百万计的英国民众决定少买甚至不买新年礼物。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6日报道,它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家庭已经决定今年不再添置节日装饰品;不少人决定将今年购买礼物的预算控制在50英镑、也就是人民币400多元以内。而那些希望收到的礼物,则包括厚睡衣和棉拖鞋等,这样能节省一点家中的取暖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