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案宣判,凶手是……

2022-11-19 10:31:0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荷兰一家法院对

马航MH17坠机案宣判

4名涉案嫌疑人中的3人

谋杀罪名成立

荷兰法院宣判3人谋杀罪

其中2名俄罗斯公民

当地时间17日,荷兰一家法院判决马航MH17坠机案4名涉案嫌疑人中的3人谋杀罪名成立,另外一人无罪。据悉,4名嫌犯为3名俄罗斯人和1名乌克兰人。4人仍在逃并拒绝出庭。

由荷兰主导的空难联合调查组报告显示,客机是被俄制“山毛榉”导弹击落,导弹发射系统来自俄罗斯境内。按照调查团的说法,空难发生时,这4人均在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担任军事或情报要职。

\

▲资料图 马航MH17残骸

当地时间11月17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荷兰关于2名俄罗斯公民涉嫌参与马航MH17空难的判决,体现了相关审判建立在“莫斯科涉案”的政治指示之上。

坠机导致298人遇难

俄方坚决否认与空难有关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

国际联合调查组(JIT)2018年5月公布的中期调查结论称,击落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是“山毛榉”导弹,来自俄罗斯库尔斯克第53防空导弹旅。

\

▲资料图 俄罗斯外交部

俄方坚决否认对MH17航班坠毁事件负有责任,并指责联合调查组对俄抱有成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