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熊猫” 卡塔尔小朋友看到真熊猫啦

2022-11-19 10:01: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7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夕,首对中国赴卡大熊猫“京京”与“四海”正式同当地民众见面,卡塔尔首相出席了熊猫馆开馆仪式。

中国大熊猫“京京”与“四海”在10月19日抵达卡塔尔,四周的适应性生活后,于11月17日正式同公众见面,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为熊猫馆揭牌,卡塔尔多个政府部门官员,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及两国各界人士出席了开馆仪式,来自卡塔尔的儿童在仪式现场绘制了他们心目中的熊猫。

\

小朋友们:我爱熊猫!

\

卡塔尔小朋友:我非常喜欢大熊猫,亲眼看大熊猫是我的梦想,现在梦想成真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大熊猫,我喜欢它们,因为它们可爱。

\

目前两只大熊猫居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五十公里的豪尔动物园专门建造的熊猫馆中,为了应对当地高温炎热的沙漠气候,熊猫馆通过空调和加湿系统,精确控制适合熊猫生活的温度和湿度,并尽量模拟出四季变化。据园方介绍,雄性大熊猫“京京”已完全适应了新家,雌性大熊猫“四海”也基本适应了新生活。

\

卡塔尔熊猫馆馆长 高咏思:我们的竹子主要从四川过来,还常常都有后备计划,比如飞机延误或者什么别的原因,飞机不能从中国这边过来,我们就看从欧洲那边有没有竹子供应我们。它们适应得非常好,睡得好、吃得好,两只也长胖了。(记者:长胖了多少?)“京京”长胖了三公斤左右,“四海”也长胖了三到四公斤。

为了照顾两只中国大熊猫的生活与健康,卡塔尔熊猫馆雇用了多位有照顾熊猫经验的饲养员和兽医,同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也有两位饲养员和一位兽医同熊猫一起来到卡塔尔,陪伴他们度过过渡期。

\

总台记者 张雨辰:很多朋友可能会担心熊猫在中东地区是否会住得好、吃得好,除了竹子之外,大熊猫每天还有很多辅食,我手里这些就是一只大熊猫今天所要吃的,两根胡萝卜,一个苹果,还有这样一个大的玉米面饼(窝窝头饼),用纯中国方式做的,足足有一公斤重,所以大家完全不必为它们在中东地区的吃喝担心。

大熊猫在世界杯期间亮相卡塔尔,不仅在卡塔尔掀起了熊猫热,也为广大来观赛的球迷,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大熊猫的机会。

为进一步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国际合作,推动中卡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2020年5月,中卡双方签订了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只大熊猫将在卡塔尔居住15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