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夜空!北京“新工体”项目进入冲刺阶段,12月竣工回归

2022-11-19 09:39: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何畅 尹一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为北京市目前在建的重大工程,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将于12月竣工验收。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复建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正在持续进行罩棚灯光的调试。随着多种颜色的灯光切换,“新工体”呈现一派流光溢彩的宏伟样貌,点亮首都北京的夜空。

“新工体”的灯光照明设计结合建筑特征、流线分析、亮度规划、色温规划等因素,设计了罩棚外观照明、内部照明及立面外檐照明、立柱照明、泛光照明等不同照明方式,并应用智能控制系统进行集中控制,可以根据需求带来鲜艳的色彩及流畅的动态变化。

同时,“新工体”的清水混凝土外立面也已于日前整体亮相,重现工体过往朴素庄重的典雅造型。据了解,清水混凝土工艺是本次改造复建最大的亮点,绿色环保的施工工艺使之成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单体清水混凝土建筑物。而朴素、原始的素材也能还原极具美感的建筑艺术,是再现工体作为经典建筑物“传统外观”的关键。

目前,新工体的各项设备安装已经陆续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按照计划,“新工体”将于2022年12月竣工交付。(总台记者 何畅 尹一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