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三大贸易伙伴

2022-11-18 13:44: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会议举办国——泰王国。

泰王国位于中南半岛中南部,与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接壤,东南临泰国湾,西南濒安达曼海。国土面积约51.3万平方公里,人口近7000万,首都为曼谷。

\

泰国有30多个民族,泰族为主要民族。90%以上泰国人信奉佛教,也有民众信奉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等。官方语言为泰语。

\

泰国自然条件优越,资源丰富,盛产橡胶、天然气、木材等,也是世界主要稻米出口国之一。农业、制造业以及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

\

泰国的外交表现活跃,重视多边外交,多次主办大型国际会议。泰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即东盟的前身东南亚联盟的创始成员国之一,是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成员国之一。

中泰两国于1975年7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关系密切,互访交流频繁,在各方面都有深入合作。中国是泰国最大贸易伙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三大贸易伙伴。2012年4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3年10月,两国政府发表《中泰关系发展远景规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