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射了导弹?波东爆炸牵动各方神经

2022-11-18 13:27:55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波兰东部与乌克兰边境地区

15日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

究竟是谁的导弹

从哪里发射

责任在谁

牵动多方神经

泽连斯基坚称导弹不属于乌

拜登质疑其说法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援引美媒的报道称,波兰东部边境爆炸事件是由一枚或者两枚“偏离航线”的乌克兰S-300防空导弹造成的 。

目前波兰和美国专家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坚称,落入波兰境内的导弹“毫无疑问”不属于乌克兰 。

\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7日就泽连斯基的说法提出异议 。拜登称,“这并不是基于证据的说法”。

\

波兰称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波兰常驻联合国代表什切尔斯基说,尽管边境发生爆炸,波兰仍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 。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16日表示,根据已有的情报,认为这一事件不是对波兰的蓄意攻击。 所以波兰没有援引北约宪章第四条。该条款规定,当北约成员国认为任一盟国的领土完整、政治独立或安全受到威胁时,北约成员国将对此共同协商。

媒体援引北约外交人士

称泽连斯基破坏北约对乌信任

\

英国《金融时报》17日援引北约一外交人士的话报道称,泽连斯基称乌克兰未参与波兰爆炸事件,此举破坏了北约对乌克兰的信任 。该外交人士称,谁也不会指责乌克兰,但他们公开撒谎,这比导弹更有破坏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援引俄专家的话报道称,美国和西方国家或在波兰爆炸事件后,很大程度上转向对乌克兰给予政治支持,而非军事和财政支持。

\

美称俄应最终负责

俄方驳斥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强调,无论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如何,俄罗斯最终都要为此负责 。

对于美国的指责,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回应称,俄军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根本原因是美国和北约完全不愿意顾及俄罗斯的担忧。佩斯科夫表示,如果美国认为如果俄罗斯没有进行导弹袭击,乌军就不会发射S-300防空导弹,那么同理,如果美国和北约没有完全不顾及到俄方担忧,那么俄方就没有展开特别军事行动的必要。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4《今日环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