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第41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返航靠港

2022-11-17 08:12:00 |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 参与: 0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

\

\

11月15日,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顺利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东部战区海军为护航编队凯旋举行了欢迎仪式,战区海军领导和官兵代表到码头迎接。此次任务历时182天,累计航行近9万海里,编队全程未靠港休整。

\

\

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苏州舰、导弹护卫舰南通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5月18日由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启航。

\

护航期间,编队全程保持高等级戒备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组织护航行动,采取接力护航、延伸护航、区域护航等形式,高效完成30批38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确保被护船舶航行安全,保证了国际海上贸易通道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了中国力量。

\

\

“我们始终将练兵备战贯穿全程,坚持以任务带动训练、以训练促进任务,大力开展部队基础性训练、护航针对性训练、远海实战化训练和专项课题演练。”编队参谋长黄华介绍,“通过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有效提升了官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