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达80亿 联合国预测全球人口增长速度将放缓

2022-11-16 14:42:4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5日,联合国相关官员就全球人口达到80亿举行记者会。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联合国官员表示,未来世界人口增长预计将会逐渐放缓,并呼吁发展中国家科学指导民众,促进理性生育。

在回答记者关于未来全球人口增长趋势的问题时,联合国经社事务部人口司司长威尔莫斯表示,在过去50年来,尽管生育率在下降,但由于人口基数的增加,每12年全球就能稳定增加10亿人口。但随着生育率的进一步下降,这一情况将会被改变。

\

联合国经社事务部人口司司长 约翰·威尔莫斯:随着生育率的不断降低,新生人口的总量将开始下滑,我们每年的人口增量将越来越少。我们预测(世界人口总量)将在约15年后再增加10亿,在此基础上再增加10亿人口需要约21年。

\

在谈到人口增长与应对粮食危机的关系时,联合国人口基金管理副主任彼得森呼吁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政府从人口管理角度进行科学指导,促进民众理性生育,以避免气候变化、国际冲突等一系列问题的恶化造成粮食危机的进一步深化。

记者:你们对各国政府在人口持续增长下应对粮食危机有何建议?

联合国人口基金管理副主任 伊卜·彼得森:我们从历史中得到的经验是,要给民众提供自主选择权,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特别是要为妇女和女童提供支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