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2022-11-16 13:18: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赵雄 达州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16日9时35分,满载着18个标准集装箱的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班列从达州瓮福国际班列货场首发,途经重庆、云南,历时3—4天抵达老挝万象。该货运列车主要搭载有新材料、电子产品及农用化肥,货源主要来自达州、万州、开州等地。

在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开通前,川渝东部地区至老挝的货物,通过铁江海联运的方式需要30天左右,耗时长、货物损耗大。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开通,大大提高了川渝东部地区进出口企业的运输效率,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

据了解,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每月开行一班,辐射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列车的开行将打通达州直通万象联通东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带动“达州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促进川渝东部地区的货物在达州有效集结,同时也为川东北、渝东北、陕南等区域与东南亚合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机遇。(总台记者 赵雄 达州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