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培训乌军计划 部分成员不参与

2022-11-16 11:06: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11月14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欧盟正式启动一项针对约1.5万名乌克兰士兵的军事培训计划。不过,有欧盟部分成员国表示反对或拒绝参加。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4日透露,这项针对约1.5万名乌军的军事培训计划将在“几周内”开始执行。据了解,这项计划预计耗资1.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持续时间约2年,涉及内容包括战术指挥、医疗后勤、网络应对和生化防护等领域,培训地点主要为波兰和德国。

博雷利声称,一些欧盟成员国有意愿参加培训计划,但匈牙利方面却明确表示反对。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上月计划曝光之初强调,匈牙利不会派遣人员参与军事培训计划,同时也不会对其提供资金支持。奥地利外交部长沙伦贝格也在10月中旬表态称,奥地利不会参与这项军事培训计划。

俄罗斯方面指出,西方国家相关军事支持只会延长俄乌冲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