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旱情持续 亟需人道主义援助

2022-11-15 07:28: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非经历的持续旱情给当地人的生存带来了极大挑战,饥荒已成为他们要面对的最紧迫的危机。面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镜头,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州的灾民表达了对人道主义援助的渴盼。

今年4月,总台记者曾经探访过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州戈德镇的干旱灾情,那时当地受灾牧民艾德曾感慨,尽管作为家庭收入来源的牲畜已因为干旱所剩无几,但万幸自己和家人还活着。近日,艾德告诉记者,他们的生存情况还在持续恶化。

\

流离失所的索马里灾民 艾德:我们面前有两个挑战,缺乏食物、缺乏医疗用品。现在我们只能通过儿童基金会的运水车获得一些水,我们不想失去生命,我们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埃塞代表迈克尔·萨德告诉记者,援助无法落实的最大原因在于资金的不足。在埃塞俄比亚,除了干旱,西南部的洪水和北部的冲突都大大占用了拨付或捐赠给该国用于人道主义援助的资金。同时他指出,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人道主义援助只能缓解一时的危机,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要从建立环境复原力和社会发展方面去寻找。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驻埃塞代表 迈克尔·萨德:我们正看到也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道主义危机由于气候变化、气候危机而产生。正如这次不幸的干旱,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最近的一次就在2016到2017年。我们必须要有其他的组织或捐助者,更多地致力于复原力和发展方面的工作,来减轻这些反复发生的气候冲击的影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