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政府与“提人阵”敲定停火协议细则

2022-11-14 15:34:3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2日,埃塞俄比亚政府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即“提人阵”武装达成永久停火协议。从7日到12日,双方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继续举行会谈,达成了解除“提人阵”武装的路线图。

在这次会谈中,埃塞俄比亚政府与“提人阵”方面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敲定了执行停火协议的细则,详细规划了30日内完成解除“提人阵”武装、战斗人员复员及回归社会的路线图,并就人道主义援助的进入达成了一致。

\

和谈协调人 肯尼亚前总统 肯雅塔:我们的目标,第一是停止冲突,第二是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可以立即触达提格雷地区、受冲突影响的附近地区以及所有埃塞俄比亚民众。

停火协议的签署令埃塞俄比亚人民看到了和平的曙光,执行协议路线图的敲定进一步增强了当地民众的信心。

\

埃塞俄比亚居民 蒂泽塔:作为一个埃塞人,我真的很高兴。冲突影响了每个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并造成了许多不可估量的损失。

埃塞俄比亚居民 克达斯:停火协议的签署对我们来说意义十分重大,我们盼望协议能够迅速执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