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资金口头支票何时兑现?多国人士追问发达国家

2022-11-14 11:14: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与会人士指出,早在2009年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达国家就做出承诺,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支持,但至今没有兑现。

与会人士纷纷敦促发达国家在气候问题上兑现出资承诺、不要空喊口号。

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发达经济体有很大的责任对那些最需要资金的国家履行诺言,对在气候变化中遭受了最严重的环境、社会和经济影响的国家履行诺言。

\

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亲善大使 埃尔巴:那些真正需要资金的脆弱地区并没有得到(发达国家承诺的)气候资金,我们需要的是行动。我们进行了很多规划,展开了很多商讨,但是做出的承诺现在就需要兑现,这不是可以拖到日后的事,因为我们都知道气候变化此时此刻正在发生。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前执行秘书 尼亚卡贾:结合过去一年我们经历的气候变化与全球变暖的冲击来看,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加强行动,我们现在需要一个具体而连续的框架令各方履行其责任。而一个国家一旦作出承诺就需要去履行,这是一个可信度的问题,发达国家此前口头上都是承诺,行动上却没有履行承诺。

西方国家在减排问题上“开倒车”遭批评

在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上还有声音指出,自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为了应对能源和财政困境,西方部分国家重新转向传统的煤炭发电。英国计划今年冬季继续让燃煤电厂运营,不再按原计划把它们全部关闭;德国也在恢复燃煤电厂;欧盟从澳大利亚、南非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动力煤增加了10倍以上。

西方的这种倒退行为遭到与会人士批评,有代表表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要优先处理的问题,但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上,所有国家都应以超越本国的视角来看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