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明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2-11-14 09:49: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许梦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昌平区回天专班获悉,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明年年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北京地铁17号线是回天行动计划重点推进的交通项目之一。昌平段包括未来科学城南区站、未来科学城北区站、天通苑东站3座车站。全线开通后,将在天通苑区域东侧形成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联系,通过与北京地铁13A线换乘,扩大回天地区轨道交通线网服务能力,有效实现客流的快速引导和疏散,实现回天地区站点750米半径覆盖率由28%提升到41%的目标任务。

\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科学城南区、北区站包含着进行一体化开发、实现共建的地块,未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地铁地下空间一体化工程,使写字楼、商场与地铁车站“融为一体”。乘客可以从站厅直接乘电梯前往楼上商场、写字楼。停车场与地铁站厅平行而建,乘客开车驶进停车场后,推开通道门,可直接进入地铁站厅乘车,免去绕行麻烦。

据了解,北京地铁17号线南起通州区环渤海总部基地南部亦庄新城站前区,经朝阳港、朝阳门外商业区、望京居住区、天通苑等区域后一路向北进入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地区。列车为A型车8辆编组,远期行车最小间隔2分钟。17号线已于2015年开工,2021年底已开通南段(十里河—亦庄站前区南段),北段(工人体育场—未来科学城北区站)计划于2023年开通。

(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