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迎霞!看地靶实弹训练超燃现场

2022-11-14 09:29:46 | 来源:南部战区 | 参与: 0 | 作者:王国云 夏宇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 | 王国云、夏宇

日前,滇东大地某机场,战鹰列阵,蓄势待发。“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战机刺破夜幕直扑某指定空域。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的拂晓飞行训练及实战化地靶实弹训练拉开序幕。

\

\

\

“拂晓时段飞行,人员精力不易集中,目视距离短,视野受限,同时身体处于疲惫期,精确打击的难度增大,对飞行员身心素质和飞行技术都有极高的要求。”塔台指挥员表示,此次拂晓飞行训练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组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锤炼部队打赢能力的具体体现。

\

\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飞行训练热情,该部飞行大队迅速开展“党旗下的红鹰”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党日、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赛等方式,让理论学习与飞行训练有机结合,提高理论转换效果。为确保训练效果达到预期,该旅党委针对拂晓飞行特点及驻地复杂天气情况,严密组织摸底汇报会,分析形势特点,研究确定航空理论授课、开展模拟训练、地面演练、课目实施的内容、方法,实施风险预测与控制,确保组训安全稳妥。

晨曦初露,战机凌空。各机组编队抵达任务空域后按计划组织“红蓝”对抗。

\

\

\

\

\

“270°,210千米发现目标,高空、大马赫速!”座舱内,长机刘华杰向编队成员通报目标动态,随即迅速指挥僚机拉开纵深,做好接“敌”准备。僚机飞行员袁润杰心领神会,迅速机动至长机后方,形成防御队形。刘华杰沉着冷静,利用“红方”急于推进的心态,不断诱敌深入,为僚机实施攻击创造条件。随后袁润杰抓住机会,迅速对目标实施模拟攻击,将其“击落”,保卫了“要害目标”安全。

\

\

放起落架、修正下滑道、控制下划线……辰时一刻,完成第1批次训练的战机陆续返航。保障官兵迅速对战机进行全面检查,加注燃油,飞行员立即展开起飞前协同,为后续地靶实弹训练做好准备。据了解,当日组训时天气情况复杂,飞行员必须在穿云瞬间瞄准靶区目标,否则将错失最佳射击窗口期。

\

上午11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安全着陆,此次飞行训练任务圆满结束。讲评室内,大家积极发言,围绕本次组训进行复盘反思,指出存在问题,力求将训练效果最大化。大家一致表示,战争的号角不会在我们选定的时刻吹响,从严从难组训施训才能提升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