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丨反无人机体系的核心“法宝”

2022-11-13 11:3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于立群 周辰 王紫娇 姜军 蒋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现场,兼具“目标探测、指挥控制、拦抗防御”三大技术要素的反无人机体系,首次与观众见面。本届航展展出的反无人机体系,正是基于体系化装备发展理念,系统性构建无人机防御能力,形成的反无人机防御体系。

本届航展中,航天科工二院展出的反无人机体系系统性构建了无人机防御能力。“目标探测”能够实现对无人机“低、慢、小”目标的尽早发现、准确跟踪,以及对集群目标的清晰分辨;“指挥控制”对突然出现的无人机目标能快速响应,实现任务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生成;“拦抗防御”实现了对小目标、低成本无人机以及集群的多手段、多层次防御。

\

其中,被誉为“低空猎手”的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HQ-17AE是构建反无人机体系的核心“法宝”,该装备自身就具备了探测、指控和防御三大要素综合能力,战车单车高度集成,并能够独立作战,高度可达10m-12km,具备了行进间目标搜索、跟踪和导弹发射能力。

航天科工二院航展新闻发言人 王文刚:除了强大的自身作战性能之外,它还在无人机、反无人机体系当中充当一个核心的装备,HQ-17AE采用开放式的指挥架构,其他的这种网补、激光、电子干扰等等这些软杀伤的这些装备,遵循开放式的指挥协议,所有的装备即插即用,都能通过HQ-17AE进行指挥,非常灵活,实现整个反无人机体系的协同作战。

(总台记者 于立群 周辰 王紫娇 姜军 蒋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