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海域出现海豚群

2022-11-13 11:1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11日,三名拖船公司职工在广西防城港码头出海,航至超大货船锚地,3、4号航标东南方1海里,北纬21度22分,东经108度22分处,拍摄到海豚群腾跃海面壮观画面。

当日6时50分许,广西一拖船公司三名职工在护送引航员上货轮返航后,惊喜地发现大片成群的海豚在引航艇周围穿梭嬉戏、追逐欢跃。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拍到的海豚为长喙真海豚,又名繁齿海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科属鲸目、海豚科,成体体长2至2.5米,平均体重80至150公斤,以群栖性中上层鱼类为食,喜在船头乘风破浪。大部分种类海豚主要栖息于热带的温暖海域,且对海域水质要求很高。近年来,在防城港海域不断发现布氏鲸、绿海龟、海豚等身影,这反映防城港的海洋生态环境十分优越,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环境已成为社会大众的普遍共识。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莫祥龙 防城港台 高山 陈琳洁 许迎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