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冬季用电 德国批准核电站继续运转

2022-11-13 10:4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目前仍有三座核电站处于运营状态,按计划原定于今年年底“下线”。受能源短缺的影响,为保障冬季供电,当地时间11日,德国联邦议院通过《核能法》修正案,允许这三座核电站延长运营至明年四月中旬。

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出于安全风险忧虑,德国政府制定核电退出计划,准备逐步关停境内全部17座核电站。现阶段,仅剩三座核电站仍在运营,按计划原定于今年年底“下线”。

然而,受到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大幅减少、邻国法国向德国出口电量锐减等因素影响,德国不得不调整能源结构。天然气供应减少和价格飙升导致人们担心德国今年冬季将出现供暖不足和能源短缺,国内要求继续使用核电的呼声高涨。

今年一季度,这三座核电站发电量占德国总发电量的6%左右。尽管组成执政联盟的社会民主党、绿党、自由民主党就暂缓实施核电退出计划存在分歧,但德国总理朔尔茨上月17日最终决定,要求相关部门制定法律框架,允许这三座核电站继续运转至明年4月中旬。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盟跟随美国脚步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深陷能源危机。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一方面出台措施节约能源,一方面只能四处寻找替代能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