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我一直没有间断训练 我还是合格的航天员

2022-11-12 10:52: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几天,全国各地的爱好者来到广东珠海,一同共享蓝天盛宴。11月11日,我国首飞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也来到了航展现场,与观众互动。

上午,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信息发布区的第二届装备论坛活动现场,杨利伟向观众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详细向观众展示了载人火箭、载人飞船、中国空间站等航天器的功能与用途,并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论坛结束后,杨利伟前往航天馆参观了首次在航展亮相的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并在现场与观众互动。

在现场,除了给观众介绍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杨利伟还回答了观众的问题。

\

航展观众:看到这么豪华的空间站配置,想不想再飞一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杨利伟:我一直还在参加航天员的训练,我现在给我们的乘组做备份,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间断训练,飞行是没有问题的,我还是合格的航天员。

现场观众的问题大多与空间站的未来应用、中国载人登月计划和更深远的太空探索有关,杨利伟在现场为大家介绍了载人航天下一步的计划。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杨利伟:从我们整个项目发展来讲,我们可能会走入更深远的一个深空。比如说我们载人登月,我们前期的工作已经做了,下一步我们可能会去立项。我希望大家通过我们这些展览,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航天的一个发展,为我们国家的航天建设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航展观众:刚才我问他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的看法,他给了我们鼓励。

航展观众:每次火箭发射的时候,我也在电视上看直播,肯定没有现在这种身临其境的那种感觉,感觉到特别特别震撼。

航展观众:今天来看到我们的中国空间站,能来参观大国重器,真的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