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云开高速全线最高墩 双河口特大桥主墩顺利封顶

2022-11-12 09:3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李洪淼 张波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10日下午,巫云开高速的全线最高墩,高达160.1米的双河口特大桥7号墩完成封顶,这也标志着大桥建设由下部结构转为上部施工阶段。

\

据了解,双河口特大桥位于重庆市云阳县沙市镇双河口,为双向分离式桥梁。其中左幅全长748米,右幅全长820米,主桥为连续刚构桥,其中最高主墩7号墩身达160.1米,为巫云开高速全线之最。历时200多天建设,7号墩于10日下午顺利完成封顶。

\

据介绍,双河口特大桥首个主墩墩身的顺利封顶,为主桥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主桥将进入0号块以及箱梁、挂篮的施工。整座大桥预计于2024年3月完成合龙。巫云开高速公路全长近120公里,通车后将极大改善三峡库区300多万居民的交通出行条件。

(总台记者 李洪淼 张波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