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举行适应中国气候变化战略与行动边会

2022-11-12 09:2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中国角举行中国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与行动边会。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场边会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亚洲开发银行和全球适应中心联合主办,来自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研究机构等专家学者与会,围绕适应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展开探讨,分享经验案例。

赵英民在致辞中指出,减缓和适应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两大对策,两者应同举并重,不可偏废。气候变化已经发生,切实有效地适应行动能够降低国家和地区面临的不利影响和风险,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因此,主动适应气候变化是现实而紧迫的任务。

赵英民说,在推进国内适应气候变化工作的同时,中国还在积极开展适应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并对一些欠发达国家进行了援助支持。但长期以来,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心的适应议题及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议题进展缓慢,发达国家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支持仍未兑现。中方呼吁发达国家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加大对发展中国家适应行动的资金支持力度,提出适应资金翻倍的路线图。

参加中国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与行动边会的多位外方人士,均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表示赞赏。

\

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 塞尔温·哈特:我祝贺中国发布《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不管对于中国自身还是全世界来说,这份战略如此关键而重要。这是向着构建颇具规模的国际合作与团结,以有效应对气候危机这个目标迈出的积极一步。

全球适应中心首席执行官 帕特里克·维尔科伊恩:“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这句古老的中国谚语让世界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在气候适应方面是如此非凡的引领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