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展动态演示首次完成天地配合 装备多领域协同

2022-11-11 11:50: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动态表演进行了全新编排,不仅在演示区采用了实景化布置,两架现役直升机也首次来到了动态演示区,完成了与地面装备的天地协同。

总台央视记者 吴天白: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直8-L直升机已经将吊装的山猫6×6全地形车平稳地放在了动态场地。在直8-L退场的时候,直-20在场区内会进行索降表演,突击队员会从直升机索降到动态场地,索降结束后,突击队员会迅速集结队列,并快速解除吊运锁具,登上山猫全地形车。这也是动态场地首次展示空地协同的内容。

此项表演叫做空中突击,利用直升机实现连续的蛙跳,快速进行位置的转移,这也是山猫全地形车的独特之处。

\

中国兵器嘉陵特装动态演示负责人 李峻岩: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首先是可以被直升机吊运,就要求它比较轻,然后尺寸也比较小,还有一个就是它的落地还是有一定的冲击的,要能够承受落地的冲击。这个(表演)既是一个展示,又是贴近实战化的一个训练。

本届航展动态演示区参演的山猫全地形车总共有14台,包含ATV、4×4、6×6和8×8的四型。除了与直升机进行天地协同,在动态表演中还针对山猫的特性,进行了三种不同的编排。

中国兵器嘉陵特装动态演示负责人 李峻岩:我们6×6底盘的这里面有火力、有侦察、有指挥,还有物资收集,这是一组。另外一组是我们的4×4的,它是一个可以无人跟随的展示,还有一个就是我们8×8和小的ATV,他们编成了一组。我们用这三组在水坑、楼梯,包括起伏路(等)各种路面设施上进行一种动作的展示,既展示了山猫优越的这种通过性能,又呈现出一个好的画面给观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