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加高额能源账单 希腊棉纺厂难以为继

2022-11-11 10:56: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受通胀高企、能源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希腊一家棉纺厂出口订单锐减,不得不减产以应对压力。棉纺厂老板表示,近期欧洲多地纺织品销售量大幅缩减,很多纺织工厂都很担心是否还能顺利经营下去。

这家棉纺厂建于1970年,主要生产棉纱,工厂约80%的产品主要出口至德国、荷兰、瑞典等欧洲国家。

今年以来,高昂的能源账单打击了制造商的生产,而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和高通胀让消费者对非必需品的支出变得谨慎。

\

这也影响到了这家棉纺厂的销量。由于近期订单减少,棉纺厂老板宗塔斯预计今年将减产30%。

\

棉纺厂老板 宗塔斯:我们的客户都很担心,因为他们发现门店商品的销售量近期大幅缩减了50%,他们也很担心未来能否负担得起维护工厂运行所需的天然气价格。

销量减少,还不是宗塔斯的唯一担忧。他的工厂依赖电力运行,如果未来希腊政府采取限电措施的话,工厂运营将变得更加困难。

棉纺厂老板 宗塔斯:我们工厂最大的困难就是可能无法在限电措施之下运营。

糟糕的情况也让工厂的150名员工越来越担心。创纪录的高通胀导致物价飙升,已经让他们的生活变得艰难,如果工厂再停工,那么他们将失去赖以生计的收入来源,一家人的生活也将难以为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