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首批越冬黑脸琵鹭

2022-11-11 10:30: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韩志涛 毕蔚然 郑旭佳 云霄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9日,位于福建漳州云霄县的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今年入秋以来首批越冬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9日上午,他们在对漳江口红树林进行生物多样性的调查时,发现空中飞来一群琵鹭,其中大部分是黑脸琵鹭,数量达13只。它们在低空自由飞翔,来回盘旋,场面壮观。

黑脸琵鹭拥有扁平如汤匙状的长嘴,全身羽毛白色,额、喉、脸和眼周全为黑色。它们是全球最濒危的鸟类之一,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濒危物种,并被列入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一级。黑脸琵鹭对环境十分敏感,对栖息地环境要求非常高。而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北回归线北侧种类最多、生长最好的红树林天然群落,为迁徙的候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优质的越冬地。

截至目前,先期抵达的越冬候鸟种类有30多种,观测数量达到3500多只。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然成为全球候鸟迁徙重要的“中转站”和“加油站”。

(总台记者 韩志涛 毕蔚然 郑旭佳 云霄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