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无人机体系首次亮相第十四届中国航展

2022-11-09 13:11: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在现代战争中,无人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增加攻击手段的同时,也给传统防空领域带来了很多新挑战,构建反无人机体系成为必然选择。在本届航展上,反无人机体系首次亮相。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这就是首次亮相航展的反无人机体系,这里的每一辆车都有各自的任务。比如这辆车配备了低空探测雷达和首次亮相本届航展的光电雷达,光电雷达可实现周边360°全景红外成像。低空探测雷达则是一款专门针对低空无人机目标的探测系统,在进行搜索、截获、监视和跟踪的同时,还可以针对地面车辆目标进行探测和跟踪。

\

解决了看不到的问题,还要解决拦得住的问题。这是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被称作“低空猎手”,FK-3000防空武器系统集成了多型导弹、高炮、电子干扰等软硬火力手段。

\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打得起。无人机造价相对便宜,而导弹等武器造价相对昂贵,无论打着还是打不着,都不合算,因此在反无人机体系中,出现了一些新的武器,比如,网捕系统,还有激光武器系统。

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新闻发言人 陈朝阳:这是它的出光筒,通过将电能转化成激光,直接击中目标,把目标给打掉。跟传统的防空武器来说,它的成本会非常低,因为它主要是靠电能转化。如果打击一个小目标的话,可能也就几十块钱,就可以解决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