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面对面丨印尼驻沪总领事:赞赏中国坚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2-11-09 08:28: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本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上,研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吸引了国内外政商学界,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政要的高度关注,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戴宁就参加了本次论坛。对于付出十年努力积极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印尼来说,是怎么看待RCEP和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参加本届进博会,他又有哪些期待?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 戴宁:首先RCEP作为一种机制,它能使印尼跟上全球化进程的脚步,因为印尼经济目前正处于衰退的劣势,所以我们需要在越来越多的发展阶段上努力。而RCEP将为印尼走向全球化搭建平台。其次,RCEP能够给本区域带来稳定、可预测的贸易和经济规律,这是RCEP的一个重要特征。它能通过促进投资和商业活动使工商界重振信心。所以毫无疑问,RCEP将是一个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的绝佳平台。

\

对于该论坛的另一个主题——更高水平的开放,戴宁也十分认同,他对于习主席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视频致辞中提到的“以开放聚创新之势,推动全球经济不断向前,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表示赞赏和支持。

\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 戴宁:我们感谢习主席和中国政府的这一政策,中国倡导和引领的更高水平的开放,是包括印尼在内的发展中经济体迫切需要的,因为贸易、投资和经济关系就应该是互惠互利的,各国开放合作能给大家都带来好处,我们也强调要更加公平地分享利益,因为开放和正能量是世界真正需要的,能更好促进全球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戴宁说,从2019到现在,他连续参加了四届进博会。每年印尼馆的人气都很旺,通过进博会的平台和窗口,增强了印尼品牌在华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也增强了印尼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信心。今年,印尼企业带来的燕窝、咖啡、棕榈油、热带水果等,再次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他认为,印尼和中国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印尼和中国目前的贸易额是多少?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 戴宁: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增长了约56%,其中印尼的出口额增长了近70%,中印尼两国贸易额增加到了1240亿美元,印尼和中国产业互补性强,两国经贸合作也日益密切,所以我对两国未来的关系非常乐观。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聂继承 周琨 何习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