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局再次拍摄到原麝

2022-11-09 07:59: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局监测人员在进行红外相机数据维护时,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原麝,这是东宁局在2013年后,时隔9年再一次拍摄到这一珍稀动物。

画面中一只原麝时不时地环顾四周,表现出极高的警惕性,经专家鉴定,这是一只成年雌性原麝。原麝俗称“香獐子”,体型似鹿,全身暗褐色,头小、眼大,四肢细长,雄性原麝可分泌麝香。目前,野生原麝种群数量极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东宁局工作人员 史晔:原麝喜欢单独行动,它的嗅觉和视觉十分敏锐,警惕性特别强,是很难拍摄到的,一般是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1月发情,这时候出现很可能是通过异性腺体分泌物的气味来寻找配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