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干旱致西班牙油橄榄大幅减产 重创橄榄油市场

2022-11-08 14:57:1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发表的声明称,在1961年到2021年期间,欧洲的气温显著升高,平均每十年升高0.5摄氏度。

气候变化也严重冲击了西班牙的油橄榄种植和橄榄油产业。今年夏季,西班牙多地遭遇持续高温和干旱天气,农业用水严重不足,该国的标志性作物之一——油橄榄也因缺少灌溉而大幅减产。作为全球橄榄油出口大国,西班牙的情况预计将严重影响全球橄榄油市场供应。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是1964年有记录以来,西班牙第三干旱的年份,加上今年夏季的极端高温天气,给西班牙35万油橄榄种植户造成了严重冲击。根据专家和相关机构的预计,今年西班牙的油橄榄产量将不足去年的一半。

\

西班牙油橄榄种植户 胡安·德尔加多:今年有很大的不同,在我57年的人生中,从未见过今年这样的情况,他们说之前也有年份曾经干旱,但是无论如何降水都比今年要多一些。

油橄榄的减产将严重影响西班牙的橄榄油生产和出口。西班牙的橄榄油产量占全球的近一半,而其他主要生产国——葡萄牙、意大利等今年也同样遭受了高温和干旱天气的冲击。根据欧洲农业联盟组织的预计,欧盟今年的橄榄油产量与去年相比将下降超过35%。据意大利橄榄油生产商介绍,目前欧洲特级初榨橄榄油的价格已经从每吨500欧元暴涨到了每吨4985欧元。

11月2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欧洲气候状况》指出,过去30年,欧洲地区气温升幅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随着变暖趋势持续,异常高温、山火、洪水和其他气候变化因素将对社会、经济和生态系统产生严重影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