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劝”乌摆和谈姿态 实为获更多支持

2022-11-08 08:5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5日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私下劝说乌克兰领导人,对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美国此举是真的想促成俄乌双方谈判吗?

报道说,美国官员承认,乌总统泽连斯基拒绝与俄总统普京谈判的立场,已在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引发担忧,这些地区同时受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食品及燃料短缺及涨价影响非常严重。

\

报道称,美国官员的目的并非要把乌克兰推上谈判桌,而是在其他国家担心俄乌冲突会持续数年的背景下,希望乌克兰政府能借此姿态得到更多其他国家支持。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说:“对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来说,乌克兰疲劳症是真实存在的。”

美再向乌提供4亿美元军事支持

\

目前,美国仍在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美国国防部副新闻秘书辛格4日表示,美国将向乌提供新一批价值约4亿美元的军事支持,包括T-72主战坦克和“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系统等武器。美国国防部的数据显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至今,美国政府利用国会拨款和总统直接批准的资金,向乌克兰承诺的军事支持累计金额已超过189亿美元。

\

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运输司令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美国向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欧洲大陆运送了1.6万多名军事人员、6.3万多套反坦克系统、8.41万吨军事装备和设备、近100万发炮弹、202套火炮系统、超过1400套防空系统、46套雷达等。

国际人士:美为维持单极霸权挑动俄乌冲突

国际人士表示,美国是在利用乌克兰削弱俄罗斯,以维持其正在衰落的霸权。

\

英国政治分析人士 阿德里尔·卡森塔:俄乌冲突是当前国际形势的一个缩影。那就是,美国霸权正在衰落。乌克兰被美国当成工具(对抗俄罗斯),美国企图利用乌克兰挑衅地区大国,拉着盟友持续打代理人战争。

网友:永远别相信“美利坚毒蛇”

有网友讽刺道:“永远别相信美利坚毒蛇(United Snake),相信美利坚毒蛇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还有网友批评说:“美国让乌克兰进行谈判的任何要求完全是虚伪的,只是为了愚弄盟友。”

“美国私下敦促乌克兰与俄罗斯谈判的同时却还在继续给武器给钱来对抗俄罗斯?美国并不支持和平。可以肯定地认为,美国想让这场反俄冲突持续并扩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