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在中国,机会无限”——以色列数字医疗展商期待进博会商机

2022-11-08 08:46:21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王卓伦 张天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7日电 通讯:“在中国,机会无限”——以色列数字医疗展商期待进博会商机

新华社记者王卓伦 张天朗

在位于以色列城市卢德的维特尔数字医疗公司总部,首席执行官米基·哈维夫向记者展示了非接触式健康盒——这是他的团队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示的“宝贝”。这个白色的小盒子外观简洁,体积不过手掌大小,内置的生物传感器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可为患者长期护理提供持续监测方案。

“中国政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所做的积极努力,以及中国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我们拓展中国市场、寻求优质合作提供了机遇。”哈维夫对新华社记者说。

随着“咔”的一声,哈维夫把他手中的健康盒紧紧吸附在演示床的床板下方。在无线网络环境下,人体生命体征数据通过健康盒采集后上传至终端,实时显示在手机应用程序上。在向记者演示时,哈维夫将语言设置成了中文。

“当指标异常或病人有跌床风险时,系统会自动发出语音警报,提醒护士或家人立即进行干预,降低风险隐患。”他说,这一系统既可用于医院、养老院等公共医护领域,也可用于家庭健康监护。

截至2021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中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

在哈维夫看来,中国人口基数大,养老不仅仅是解决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更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治理问题。在数字化时代,应对老龄化问题将越发依赖以科技为基础的服务。中国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出色表现,为诸如维特尔这样的数字医疗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便利。

哈维夫表示,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养老问题,优化养老服务的多项措施已经出台,政策利好为业内外商赴华投资提振了信心。

参加本届进博会的近20家以色列企业以科技创新类为主。去年,哈维夫带领团队首次参加进博会,收获了不少合作机会,客户群不断扩大,这坚定了他今年继续参展的决心。他表示,进博会大大提高了参展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为行业内部互通有无、互学互鉴搭建了良好平台。

2019年,维特尔在广州设立了中国分公司,在拓展全球业务的同时深耕中国市场。新冠疫情挡不住合作的脚步,过去两年,哈维夫有大量时间在中国度过,不断涌现的合作机遇让他欣喜不已。他说,团队主推的产品专注于医疗健康监护,但中国合作伙伴不仅来自同行业,还拓展到了公交安全、机器人制造、智能卫浴等领域。

“在中国,机会无限,”哈维夫说,“这不仅是因为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体量,中国政府对外资及科技发展的支持,也让我对未来保持乐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