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咖啡“香飘”进博会

2022-11-07 13:22:2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为全球进口商品的“大擂台”,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俨然成为世界精品咖啡的竞技场。今年,卢旺达作为进博会“老朋友”,带着精品咖啡再次亮相。

总台记者 李雪薇:我现在所在的位置位于海拔1950米的卢旺达咖啡种植园,这里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产出了与众不同的咖啡豆,带有浓郁的果香和青草的芳香。但由于地处内陆,交通不便,卢旺达咖啡此前一直不为人所熟知。

\

卢旺达地处东非高原、赤道南侧,其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适合种植优质咖啡豆,咖啡成为该国主要出口商品之一。

自从参加首届进博会以来,卢旺达的咖啡豆销量增长迅速。咖啡烘焙工厂拉动了当地就业,也提高了咖啡农的收入。

\

卢旺达咖啡种植户:咖啡豆出口量增加了,我的收入也增加了,现在我可以支付孩子的学费,衣食住行都没有问题,还可以存一些钱,我很开心。

\

在本届进博会上,卢旺达驻华大使馆派出代表参会,并在会议展厅进行直播“带货”,他们表示期待本届进博会能进一步推动和扩大卢中两国进出口贸易。

\

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 沙米尔:进博会以来,卢旺达的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尤其是卢旺达非常出名的精品咖啡豆,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卢旺达好多优质的农产品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卢旺达驻华大使 詹姆斯基莫尼奥:中国政府秉持开放的态度,让我们来自非洲的国家,特别是卢旺达在中国大市场中获益。这鼓励了卢旺达咖啡农,让他们更有信心继续参与中国开放的大市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