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与会各方期待落实行动 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2022-11-07 11:18: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与会各方希望凝聚政府、企业和公众力量,将承诺落实为行动,尽快减缓升温速度、增加气候融资、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埃及外长兼本次大会主席舒凯里在开幕式上表示,气候变化威胁着人类生活,工业领域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必须改变。今年非洲、欧洲、美洲大陆多个地区遭遇极端天气,国际社会应采取更多预防措施,履行承诺,迅速行动。

埃及外长兼大会主席 舒凯里:希望本次大会能成为我们在实现减缓气候变化这一目标的漫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让我们再一次树立雄心并为之努力,以务实的精神在付出实际行动和开展多边合作的方向上努力。

据悉,本次大会将在上届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就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的问题采取行动,包括紧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建设复原力和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可避免的影响,并推动发达国家兑现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的承诺。另外,6日,与会代表还同意将解决气候变化造成的“损失和损害”项目首次纳入大会正式议程,舆论认为这实际上意味着大会将正式讨论发达国家是否应向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提供赔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