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德国汉堡始发的“进博号”中欧班列即将抵达上海

2022-11-06 09:27: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德国汉堡始发的“进博号”中欧班列即将抵达上海,这是“进博号”连续第二年为参加进博会的欧洲企业提供便捷的物流通道。

这趟列车共有41个集装箱,其中14个装载着汽车配件、管材等第五届进博会的德国展品。

多家德国汉堡企业已经连续五届参加进博会,“进博号”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让德国企业的产品找到了更便捷的参展通道,也丰富了两国间中欧班列的运输品类。

\

德铁承亚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弗兰克:在过去的两年里,火车运量增加了,很多客户认识到它比海运更快更环保,就在上个月,我们因为这个原因收到了越来越多的咨询。我们的火车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

\

就在“进博号”列车加速驶来的同时,最新一班的“上海号”中欧班列在铁路闵行站准备发车,50个标准集装箱、近1000吨货物,即将奔向目的地莫斯科。

\

上海车站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 田刚:截止到2022年11月1日,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上海号”56列,货值17亿多元人民币。

在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带动下,中欧班列“上海号”跑出合作共赢的加速度,从去年9月开行至今,“上海号”实现了中欧线、中俄线、中亚线去程和回程的全覆盖,货物分别发往“一带一路”沿线7个国家的20多个城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