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伊朗不会屈服于美国霸权

2022-11-05 11:27: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4日,上万名伊朗民众自发来到首都德黑兰的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旧址前举行反美集会,以纪念占领美国大使馆43周年。

伊朗总统莱希在集会现场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在许多战争和流血事件中都发挥了主导作用,不仅以所谓“打击恐怖主义”的名义,在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等国犯下罪行,而且还希望通过制裁和孤立来减缓伊朗等国的发展步伐,但伊朗不会让美国的阴谋意图得逞。

\

伊朗总统 莱希: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分裂主义运动和恐怖主义,对独立国家,特别是伊朗实施制裁,并犯下许多罪行。这些行为都体现出美国的傲慢和霸权主义。

示威民众:美国把脚踩在他国人民的鲜血上

\

集会现场,众多伊朗民众高举反美标语,并高呼“打倒美国”等口号。许多示威者表示,美国对伊朗的非法单边制裁体现出美式双重标准,美国只在乎自身政治利益,无视他国人民权益。还有示威者表示,美国的存在只会搅乱地区局势,伊朗将坚决抵抗美国的压迫。

\

示威者 梅萨姆:如果美国只是在政治议题上同伊朗有冲突,为什么美国要对伊朗禁运药品?如果美国只针对伊朗核问题,为什么他们要禁运对伊朗人民来说急需的、治疗疑难杂症的药物?这就说明美国在人权方面的主张并不可信。

示威者 赛义德:世界上发生的很多罪行背后都有美国的存在,美国政权是奉行扩张主义的犯罪政权,美国想要为了自己的利益征服全世界,把脚踩在其他国家人民的鲜血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