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即将解密新一批“不明飞行物”国防情报

2022-11-05 11:21: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即将解密新一批关于不明飞行物(UFO)的国防情报报告。只是,UFO爱好者如果指望从这些报告中找到“外星人来访”证据,可能会失望。

据路透社11月3日报道,美国官方用语中,UFO现已改称“不明航空现象(UAP)”。交由美国政府评估的军方目击UAP事件中,大多数可归因于可知因素,比如为他国执行秘密监视任务的无人驾驶飞机,或者气象气球等其他飞行物。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援引知情官员的话报道,按照日程,解密版报告定于10月31日由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递交国会。该办公室拒绝就报告内容回应媒体采访。这一机构将与国防部下属“全域异常情况处理办公室”对报告作联合评估,后者由去年组建的“飞行物识别与管理同步小组”于今年7月改组而成。

五角大楼发言人休·高夫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多数“不明航空现象”无法用单一原因解释,“我们正尽可能收集数据,跟踪这些数据指向的领域,将在可能的时候分享我们的发现”。

按照高夫的说法,美国政府必须谨慎小心,以防意外泄露“敏感信息”,比如美国情报机构掌握哪些国家的秘密监视行动,需避免让对方得知美方如何掌握这些信息。

去年6月,首批解密版“不明航空现象”国防情报报告递交国会,涉及2004年以来美军飞行员目击的144起事件。报告把其中一起事件解释为一个大型气球正在漏气,但承认其他事件因数据不足“难以解释”。

今年5月,美国国会50多年来首次就UFO议题举行听证会。一些高级国防情报官员作证时说,五角大楼认定的“不明航空现象”事件增至400起,无充足证据证明其中任何一起目击事件关联外星人飞船,大多数目击报告依然“难以解释”。

尽管预计得不出突破性推论,新一批报告可能披露的信息仍然备受关注。五角大楼先前发布的一则视频显示海军飞行员目击神秘飞行物,飞行员认为其速度和机动性超过了已知航空技术能达到的水平,并且根本看不见推进方式或驾驶舱。

高夫说,在许多情况下,观测到的现象归类为“不明”,仅仅是因为传感器无法收集到足够信息以探究该现象成因,“我们正设法弥补这些不足并确保掌握充足数据以作分析”。

另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组建的UFO专家工作组10月24日启动一项有关UFO的研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