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发现朝军机180余条飞行轨迹,韩军出动80余架战机应对

2022-11-05 09:54: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韩联社11月4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4日表示,韩军方从当天上午11时许至下午3时许捕捉到朝鲜出动约180架战斗机的航迹信息后,紧急出动F-35A隐形战机等80多架军机予以应对。

\

据联参介绍,朝鲜军机在韩国划定的“战术行动线”(TAL)以北内陆地区和东部、西部海域等多地飞行。韩国空军随即出动包括80架F-35A隐形战机在内的空中战力,还通过后勤支援及防空战力确保万全的应对态势。正在参加韩美空中联演“警戒风暴”的240多架两国战机也按计划进行训练,维持戒备态势。

\

朝鲜人民军的苏-25机队(资料图),图自朝中社

联参表示,韩军方正与美方紧密保持合作,密切关注朝军相关动向,维持牢固的应对态势。

此前,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朴正天11月3日发表谈话,美国和韩国决定延长“警戒风暴”联合空中演习。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错误选择。美国和韩国不负责任的决定使联合军的挑衅性军事行动所造成的当前情况逼近无法控制的局面。美国和韩国将会明白,自己犯下无法挽回的严重错误。

韩联社称,“警戒风暴”原定截止于本月4日,但由于朝鲜近来频繁“挑衅”,韩美决定延长联演时间,目前正就具体内容进行磋商。3日晚,朝鲜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天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对韩美延长军演加以谴责。该谈话发表1小时后,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